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李毅:天亮了!MVP我给郑智 这场胜利里皮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   2017-03-24 09:42

[摘要] "一场伟大的胜利,一个神奇的教练,一个敢于拼搏的团队,感谢里皮,感谢小伙子们,感谢现场和电视机前所有的球迷,这一刻作为中国的足球人我感到自豪,因为我看到了希望!"

郑智身披

1

体坛+特约足球名宿李毅评论

"一场伟大的胜利,一个神奇的教练,一个敢于拼搏的团队,感谢里皮,感谢小伙子们,感谢现场和电视机前所有的球迷,这一刻作为中国的足球人我感到自豪,因为我看到了希望!"

--李毅语录《天亮了》

2

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发过这么多条微博,作为一名曾经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真的扬眉吐气了一回。这些年各种各样的神段子都可以拿来消费中国足球,但是就是在这样一场背水之战且不可战胜的比赛中,我们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终赢下了比赛,而且是赢了30年来从未在国际A级比赛中战胜过的对手,这是30年来的首次。并且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赢下了对手,这场胜利具有深厚的双重意义。真的让我特别激动,特别开心,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这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里皮功不可没。几个月以来,他仅带队打了两场比赛,但是在技术层面上,让中国队的防守组织更加有章法。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层面上,让队员们在这种重压的氛围下,踢球更有信心、更加大胆。

作为一名的主教练,里皮拥有先进的足球理念,也知道见好就收。今天上半场我们采用了433的阵型,他的用人之大胆,前场多名攻击手,让赛前很多人都担心中后场的防守可能会成为漏洞。但是如果一个主教练都没有想过去赢球,那队员们更没有信心去踢球。我们很多教练总是在遇见实力比自己强的对手就开始采用防守战术,但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是"好的进攻就是好的防守",里皮教练深知这种先进的足球理念。从他上任之后,我们打了两场比赛,但是都没有丢球,这就是他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和树立的信心。而在今天比赛的下半场领先之后,里皮教练立马转换为4411阵型,他知道见好就收,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

就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相比亚洲一流球队伊朗、伊拉克等等,其实还是有差距的。但是就像他在赛前所说的那样,我们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进球,但是已经很接近进球。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在控球率等各项数据上都在韩国队之上,虽然韩国队有几名主力伤停缺阵,但是足球场上并不会因为这些原因而否定另一个队的胜利,后总是用结果去说话。

这场比赛场上队员的拼搏让我们感动和自豪,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好,包括郑智、曾诚、冯潇霆、于大宝等等,他们都是MVP。如果从技术表现来看,应该把MVP颁给扑救多次的曾诚。但是我觉得更应该将MVP给郑智,一个37岁的老将,还能在这么高强度高压的比赛下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是意义非凡的,他在中国队中的地位无人替代。其实,大智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他很少在公共场合宣泄自己的感情,但是今天比赛结束后,他接受采访时都已经哽咽,眼泪都快流出来。这不是矫情造作,而是一种真情流露。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这是他的后一届世界杯,他的情感需要有处安放。

后,不得不感谢贺龙体育场现场观看和电视机的球迷,是他们一直的不离不弃让我们这些足球运动员更加有力。正因为他们对中国足球还有爱,才给了我们中国足球更大的希望。虽然现在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依然很低,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一场一场的去把比赛踢好,在几天后的德黑兰阿扎迪球场,是我们地狱般的球场,我们需要用今天这样的气势去踢好比赛,保平争胜。那么,希望就会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