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洞山隧道施工山南出行受影响 交管新举来“解围”

淮南网  2016-12-14 11:01

据介绍,洞山隧道自今年11月21日至明年1月5日封闭施工,施工期间隧道东线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由南向南方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须经隧道西线专用隔离通道通行,机动车则需经淮舜南路或泉山路通行,隧道西线由北向南方向机动车虽然可正常通行,但限速40km/h。交管部门实行此种方案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根据洞山隧道南北流量统计,如果实施双向通行将会在隧道北面的老军分区、桥南岗、洞山小街、老市委岗等路口集压过多车辆,导致路段拥堵、路口堵塞;二是双向通行会导致在隧道内部发生突发事故后,救援车辆难以及时到达,影响救援进度,更导致道路交通拥堵;三是隧道内虽然是三车道,但综合考虑,为方便非机动车由南往北的通行需求,隧道西线专门隔离出一条由南往北的非机动车道,隧道中实际供机动车通行的道路只有两条。

此外,交通管理部门还在洞山隧道单侧封闭施工前和施工后,均对相关路口进行了适当的交通组织区化调整,以适应洞山隧道单侧封闭施工后交通流量变化的情况。目前,山南通往山北方向的车辆较多地集中在民惠街(纬一路)至淮舜南路至洞山路这条路上。民惠街原有的交通组织已经不能满足现在交通需要,交警支队积极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辖区大队对现阶段山南通往山北的主要路线进行了交通组织调整。一是银杏林路口,将西侧右转道改造成右转加直行车道,增加直行车辆通行量;将原有的直行和左转同时放行的交通信号模式调整为直行和左转分开放行的交通信号模式,减少直行与左转的交通抵触,提高了该路口由西往东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二是民惠街与淮舜南路交口,将左转信号灯秒数增加到50秒,提高左转车辆通行率。

同时,交通管理部门近期对多个相关路口进行了适当的交通组织区化调整,具体调整如下:新康医院路口西进口压缩车道,拓展展宽,增加一条右转专用车道;隧道北侧限速标牌遮挡三处,制作前方施工、限速40标牌,纬一路制作的交通引导牌,封闭施工,左转弯山北,右转弯山北;银杏林路口东西进口将右转车道调整为直行+右转混合车道;绿茵里路口南北口单口放行,北口35秒绿灯时间、南口25秒绿灯时间;绿茵里北路口在安全岛位置增加一条直行车道,一右转,三直行,一直行+左转,一左转;淮舜南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左转绿灯时间50秒,其它两个相位15秒、15秒、西向北左转时西向东常绿;杜鹃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东向西黄闪模式,西向东绿灯时间35秒,南向西左转20秒;银杏林路口东西向分开放行,早上6:30至晚上10:30南北向20秒,东西直行35秒,左转25秒;纬一路与淮河大道交叉口,南北向同放,东西向30秒,南北向40秒;泉山路口东进口左转时间由15秒降低为10秒;新康医院路口相序调整,先放西向北左转19秒,再放南向西左转46秒,随后放行北向南直行25秒,南向北直行常绿。

在此,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洞山隧道东线封闭施工期间,往常从山南往山北经隧道驾车出行的市民当提前做好绕行路线规划,经隧道西线由北往南行驶的机动车,其驾驶人当谨慎驾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有序通行,遇民警现场指挥交通时,当遵照民警指挥依次通行。交通管理部门也将继续对相关路段进行关注,依据不时变化的交通流量对交通组织形式进行适当的调整,以期更好的保证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和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