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角墙被砸 合肥融科城一业主发现新房莫名“被装修”

中安在线  2016-08-18 14:50

[摘要]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消息 在小品《装修》里,黄宏饰演的“黄大锤”砸墙砸到别人家,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闹剧。不过,合肥的丁先生一点也笑不起来,因为他的新房也“被装修”了,家里一片狼藉。

有人进入新房施工

丁先生的新房在合肥融科城二期融和园。“7月23日去拿钥匙,当天交了物业费。”丁先生告诉记者,7月27日接到物业电话,表示对房屋进行了维护,没有发现破坏的现象。然而两天之后,家里就完全变了样子。

“我父亲就住在对面小区,7月29日他回家时,无意中看到我家北阳台有一根管子裸露在外面。”丁先生说,自己拿到房子还没准备装修。当晚他赶到新房,门一打开,眼前的一幕让他非常吃惊。

“进门转角的墙被打掉了,南北阳台的墙皮被铲掉了,北阳台的移门也被卸掉了。”丁先生当晚就去找物业,物业已经下班,第二天一早又去找物业,对方表示这不是他们干的。据邻居介绍,当时看到一男一女来施工,但不知道是谁。

不知工人咋进去的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丁先生来到他家。打开门后,门口处堆满了砖头,一根钢筋裸露在外。“这个位置本来是一个转角墙。”丁先生担心这里是承重墙。北阳台的移门也被拆除,“现在整个北阳台裸露在外面,谁都可以翻墙进来。”

这到底是谁干的?物业曾打电话告诉丁先生,他们通过监控发现,确实有两个人进去施工。记者来到小区监控室,据电梯附近的监控显示,7月27日7点左右,一名男子从里面打开了丁先生家的门,随后拖进一个小车和施工设备。10点20分左右,一名戴帽子的中年女子进入丁先生家,中午12点多,男子拿电钻对转角墙进行拆除,一直持续到下午三四点。

丁先生说,半个月来,他多次跟物业联系,物业表示可能是隔壁楼栋相同房号的装修队来施工的。“他们说在联系装修队,但始终联系不上。”

随后,记者来到了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管刘经理不在。丁先生当场致电刘经理,刘经理否认砸墙的一男一女是隔壁楼栋的施工队。刘经理表示,他们对新房维护后,钥匙当天就交还了,“不知道他们怎么进去的。”

律师建议业主报警

丁先生认为,既然房屋已经交付,自己也交了物业费,现在家里被破坏,物业必须承担责任。而且,丁先生在监控里发现,当天施工的时候,还有保安和施工人员说话。丁先生曾跟物业沟通,希望他们尽快把家中垃圾处理掉,铲掉的墙皮贴砖,移门复原,并赔偿施工期间的房租费用等,物业没有同意。

记者联系刘经理,对于丁先生提到的赔偿要求,刘经理没有正面回答。“物业只维护公共区域,安保、保洁、绿化、电梯、顶层防水等。至于门禁内的问题,只能报警。”刘经理还表示,关于保安与施工人员说话的事,他尚不知情。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甘怀锋表示,门钥匙交给业主房屋又处于封闭状态,如果有人进入,责任就在进入房屋的人员身上,要追究其侵权行为;但如果找不到进入房屋的人,又能证明物业泄露了钥匙,那么要追究物业的责任;如果物业没有泄露钥匙,则属于管理不善,也要追究其管理责任。甘律师建议业主报警,但这并不代表物业不需承担责任。

袁圆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陈牧/文卞世鹏/图

□链接

合肥的丁先生新房莫名“被装修”,大家猜测是装修工人弄错了房号,因为装修工人暂时还没找到,目前尚无定论。巧的是,这个月淮南市也出现一起“被装修”的事件。

今年6月下旬,淮南市山南新区某小区交付了一批住房,张先生和同事一起拿到新房的钥匙,两人的房屋除了楼层不同,其他均一样。两人一起来到装修公司,各自选好装修风格,并谈好了价格,将钥匙交给了装修公司。

8月2日,张先生来到新房查看,发现厨房卫生间吊顶装修风格和同事的弄混了。经核查,才知是工人们拿错了钥匙,上演了这一出“乌龙”。装修公司的老板赶了过来,经过协商,双方终达成协议,张先生家的吊顶同样按照同事选择的风格装修,不再收取费用。

拿错钥匙还不算稀奇。几年前,浙江绍兴某小区甚至出现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两把锁的情况。当时,业主李女士正打算把毛坯房出租,结果接到一通电话,说水电做好了。李女士在电话中一问,装修工人急得直跺脚:“哎呀,装错啦!”

李女士住在47号楼802室,装修工人要去49号楼802室,没想到这两扇门用一把钥匙就能打开。事后,李女士赶紧换了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