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淮南市市级公租房计划7月底交付

淮南网   2016-07-17 10:32

[摘要] 淮南市为​惠及城市低收入居民,启动了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现项目已经竣工,计划7月底将项目整体移交给淮南市政府相关部门。

项目已经竣工验收,目前供电部门正在进行楼内电表安装

市级公租房外景

图一:市级公租房外景。

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即将交付

图二: 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即将交付。

惠及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保障性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淮南市为此高起点启动了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7月中旬,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获悉项目新进展:在项目已经竣工验收的基础上,目前正由淮南市供电公司进行楼内电表安装,预计7月20日安装完成,计划7月底将项目整体移交给淮南市政府相关部门。

7月中旬,已过“小暑”时节,阵阵热浪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随项目承建方中国城建安徽公司工程人员来到公租房建设工地,看见供电人员正在安装电表。由于尚未供电,高层楼房里的电表安装处光线昏暗,安装人员需靠头灯照明方可操作。供电部门介绍,安装人员于7月12日下午进场,5000余户的电表安装约需近10天完成,计划7月20日完工。

淮南市市级公共租赁房工程是省八个重点示范工程之一,是全省大,区位好,基础配套成熟的集中连片安置项目。项目位于淮南市山南三和镇境内,泉山湖往南的高层建筑群,二通道,交通便利。

淮南市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由A、B、二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左右,其中公租房29.2万平方米,幼儿园、商业2万平方米,地下车库4.2万平方米,总入住5215户,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左右。17栋高层结构类型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层数分20/26/28/30/33层,是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龙头工程。

据介绍,工程由淮南中城建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投资代建,中城建第九工程局负责施工。项目于2012年5月前期进场,开始配合地方政府协调、拆迁及围墙、道路等临时设施建设,全面开工建设于2012年8月,当年施工完成17栋高层楼房基础工程。2013年6月9日,保障房工地通过市标准化工地验收,8月3日通过省标准化工地复核。2013年8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15年3月单体工程质量通过竣工验收,2015年12月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淮南市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住宅为高层板式和塔式单元式住宅。小区公租户型以50-60m2小户型为主,并做到二房一厅,得房率高,经济实用。每个单元均设置电梯,方便住户上下楼。电梯厅、楼梯间、走道尽量采用自然采光通风,提高生活环境水平。统一设置空调机位充分考虑立面美观。

据了解,以往的低价位商品房多为多层,而本设计由于地块与指标及户型、户数等诸多客观因素要求,引入了以高层板式和塔式单元式住宅的设计手法来解决小户型要求。布局中尽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公摊面积,使每个住户能够得到大实惠,在户型设计中,尽管每户使用面积较小,但仍然尽可能地做到其内部公私分明,居寝分离,紧凑布局提高面积利用率,既有利居住又方便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